猫老师👀

立志做一个齁甜写手ww

【糖旻】17 Chap.01

HE的青春伤痛文学(大概?)

我考完试了 开始看图说话(误 了

借了落落老师17的年龄,特别喜欢她对十七岁的理解。

没写大纲www我也不知道会写成啥走向

以上。

 

 

 

1.

闵玧其实在没想到推开家门的时候会是这个景象。

 

自己的母亲跪坐在地上,身上充满着事//后的痕迹,粉色的丝绸睡裙软塌塌地挂在身上。闵玧其进门的时候母亲已几乎不能成句,只用她细细软软的声音叫着闵玧其。

 

“松月呀。”

闵玧其听那女人这样叫他,也不理,抬脚跨过地上打了结的避//孕//套。

“松月呀。”

闵玧其只好停住脚步,听那女人接下来的话。

“妈妈对不起你。”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闵玧其打断了她,“别让我撞见下次就行了。”

 

闵玧其也没想深究,自从他十三岁母亲和他坦白自己的职业之后,这段母子关系便骤然变了味——闵玧其每天在外面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梁荣一开始只当他是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后来闵玧其从她那拿的钱越来越少,她才意识到自己儿子对自己的疏离。

“您听闵玧其说过他被打的事情么。”

梁荣机械一样地摇了摇头。她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份给闵玧其带来这么大的困扰;或者说,她从来没有意识到外人看她的眼光。

“我猜您也不知道,”金南俊叹了口气,“您也不常联系学校这边。孩子们打他,说他是婊子生的克死亲爸的倒霉孩子。”

 

那会闵玧其已经长成了十七岁的少年,骨子里满是对这个社会的不满。班主任金南俊看他心疼,花了点时间紧追不舍,也才从闵玧其嘴里撬出来这么点话。

 

“玧其性格本来就要强,他在校外打了好几份工,那些孩子有的时候甚至追到他打工的地方打,严重的一次还被送进了局子,那天我带玧其回家处理了伤口,他说反正您也不会过问,我就干脆把他留在了我家。”

“事情到这个地步您也不是完全没有责任,学校之前也试图和您沟通过,”金南俊嗦完了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玧其可能不会这么容易想开的,您也别太着急管着他了。”

 

“我…我不是故意这样的…”

梁荣听到最后声音已经细成了苍蝇;她只想着挣钱给闵玧其。闵玧其父亲去世的早,她没啥文化水平,之前全靠丈夫养家,自己就每日做饭洗衣清扫整理。丈夫去世之后她试过各种工作,奈何自己文化水平低,收入比起闵玧其日后的开销都是杯水车薪。

可梁荣恰巧生了副好皮囊,趟了这趟浑水,一只脚踩进去之后再也没出来。更何况他们家住的还是深圳平山村八十年代建的危房,闵玧其吃的还是食堂五块钱一份的盒饭。

“我也理解您的苦衷,”金南俊一时语塞,“您也别太难过了,玧其我会照顾好的。”

 

闵玧其认命地放下包走回了厨房,过了一会端出来一碗粥。

“下次带客人回家之前给我发个短信吧。”书包原封不动地背了回去,闵玧其穿上鞋子就要出门,“我要带家教,晚上回来,粥记得喝。”

 

2.

“今天高一新生入学,咱俩去接证件照吧,”金硕珍坐在闵玧其对面,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闵玧其,“五块钱一版,收入咱俩对半分。”

“我看你还是快点把你相机收起来吧,一会班主任进来就给你收了。”闵玧其做着王后雄,头都没抬。

“那三七?我三。”“成交。”

“嘁…”金硕珍拖长了尾音说话,“原来我们之间的感情还不如区区一点钱,了解了了解了。”

“我劝你快点转过去把你的相机先收了,”闵玧其抬头看着金硕珍,“如果你不想被下一秒进来的金南俊爆头的话。”

金硕珍刚手忙脚乱地藏好相机,金南俊就踏进了前门:“闵玧其跟我来一下,其余同学放学。”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有一个家教要拜托你了。”金南俊看着闵玧其发黄的白衬衫皱了皱眉,“我姑妈的孩子,在我们学校读高一,小孩生性叛逆,之前就气跑了好几个家教。我觉得他和你还挺…该说像么?总之你见到就知道了。薪酬每小时四百,你考虑一下。”

 

要说金南俊在鹏城中学出名的原因,他这副皮囊只能占一小部分,很大一部分还是因为他的家庭背景。父亲在商场就有一手资产,姑妈又是极有名的时尚品牌创始人,算起来整个家庭的资产也有小几亿。而前几年姑妈和姑父离婚的时候又掀起一番风雨,微博热搜挂了一星期都没下来。金南俊只想过清净日子,于是当不知道第几个女孩子过来打听金南俊住址的时候,金南俊无奈地笑了笑。

“我不住腾讯旁边万象天地那里,”金南俊一脸的真挚,“我住学校旁边租的房子,走路十五分钟。”

 

“您…姑妈的孩子?朴智旻?他为什么要来这个学校?”

“你也知道…我姑妈…管不住他,送来这可能是想让我看着,省的他高中三年再捅出来什么篓子。”金南俊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姑妈其实就宝贝两样东西,她的公司和她这个儿子。越是宝贝朴智旻越是想离她远远的,这次算是难得的两个人达成了共识。”

“爱的方式不对吧可能。”闵玧其盯金南俊手上的试卷,缓慢地开口,“给的和要的不在一个点上,自然会错位的。”

金南俊盯着闵玧其有点恍惚,半晌才开口。

“你说得对。”

 

“那我先接了这个家教了,”闵玧其看了看还没回过神的金南俊,“麻烦老师定下来试讲日期之后通知我一下。”

“试讲日期已经定下来了,就在下周五。到时候我带你过去。”

“那麻烦老师了。”

 

这边金硕珍一下课就忙着投入自己的伟大实践去了——他在摄影社挂了三块布,随便扛了点灯光,在学校总群里发了几条广告,这边生意就做了起来。

“学长,听说这里可以拍证件照是么?”

朴智旻为了应付开学,头发染回了黑色,整个人软软糯糯的。可金硕珍也算是小有钱人家的孩子,对面的人他怎么都没法同金家的朴小少爷联系起来。

“啊…对,我们的摄影师被你表哥叫去办公室了要不你先在这坐会…?”


TBC.



一张图开的坑...

会努力填的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