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老师👀

立志做一个齁甜写手ww

【糖旻】E words(上)

私教旻*纹身师其

OOC啥的都是我的

喵式鞠躬(发现我好久没带这句话了233)

--------------------------分割线-----------------------------------

“抓好了,”他听见闵玧其说。

“没有第二次了。”

1.

闵玧其醒来之后躺在地毯上翻了个身,头在茶几上轻轻地磕了一下。

他昨晚喝了太多酒,连带着空了一盒万宝路,地毯都被烧出个洞来。闵玧其强打着精神站起来,收了收桌面上的酒瓶。他觉得头晕,又迷迷糊糊地伸出手来把空调打高了几度,中途还不小心打翻了半瓶的酒,地毯湿了一块,像是Holly不小心画上的地图。闵玧其无奈,干脆招收唤Holly过来。

 

门铃再次响起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醒来的原因。

对面空房子似乎有人搬了进来,叮叮咣咣的,闵玧其就着搬东西的声音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个上午,最后还是被门铃的声音叫醒了。

 

“你好,我是对门新来的邻居,叫朴智旻。”朴智旻隔着门站在门口,小心翼翼地举着一个小袋子。“这是我做的糕点,请收下吧。”

“挂门口吧,谢谢你了。”

 

朴智旻从釜山来首尔没过多久,独立更是第一次。闵玧其本来就是醉酒嗓,加上昨晚宿醉,声音听起来就多了几分拒人千里之外的意思。门外朴智旻挠了挠头,把糕挂在了门上,回屋继续整理东西。

朴智旻长得白净,又带一点的婴儿肥,嘴唇生的嘟起来又水润,凭着这副老少通吃的长相,从小到大都是个受欢迎的孩子——至少没有被陌生人这样拒绝过。他边收拾边想,越想越觉得这个新邻居不是一个好处的人。年轻人总是虎一些,就越好奇对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小心翼翼地揣测。

 

这边朴智旻把所有的纸箱打包捆好,拿胳臂肘顶开门往外拖,那边就听到了对门邻居开门的声音。朴智旻一时定住,对方门就快怼到了自己的后背,朴智旻连忙回过身来确认对方能否正常出入。

“需要我帮你拿么?”

“啊…我自己拖下去就好啦。您不是也有垃圾要丢嘛。”

“你等一下。”

 

闵玧其着急忙慌的跑下楼,把瓶子整齐齐地在垃圾桶旁边排好,又着急忙慌地跑上去,半路遇到了拖着箱子的朴智旻。

“啊,这头我来拿吧,你拿另一边,这样安全一点。”

“唔…好的…谢谢…您?”

朴智旻叫您叫得生硬,闵玧其也听得全身发麻。

“九五后?”

“啊,嗯。”

“叫哥就好了,我九三年生,闵玧其。”

“啊…玧其哥…真的麻烦你了。”

“没啥,这个房子没电梯是个问题。”

从闵玧其和朴智旻住的五层到一层的分类回收处一共二百多级台阶,期间朴智旻总想开口问些什么,抬头看到闵玧其轮廓分明的下颌线,又悻悻地咽了回去。

“要去我家吃饭么?”

“啊?”

“咳…你刚搬进来厨房可能也不太能做饭吧。”

朴智旻两只眼睛瞪得鱼眼大,等着闵玧其说下句话。

“我等下去超市多买点菜,晚上来我们家吃饭吧。”

 

2.

闵玧其觉得现在这个状况很搞笑。

 

他推着购物车站在超市里一样一样的挑选,脑子里不停地在猜朴智旻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牛排多买一点,胡萝卜应该不喜欢吃吧…甜食…嗯…布丁…”

 

自己从来没有主动邀请过任何人来自己家。十年以上的损友金南俊在知道闵玧其搬家的时候咋呼了很久,要给闵玧其温居,温着温着过了快一年,昨天晚上才踏进闵玧其家。半小时前话出口的时候自己都吓了一跳,又不好收回。他把这种冲动归于自己对美好事物的好奇——搞艺术的人看到好看的线条总要多看几眼。

 

“嗯…主菜大概再做个涮涮锅就可以了。”

 

闵玧其胳臂肘顶着打开门,手里大包小包差点没看清蹲在门口的Holly。Holly忙着躲开,冲着自己主人叫了一声,闵玧其这才看清脚下灰棕色的一小坨。他忙想弯腰安抚,又提着两大包食材,只好象征性地弯了一下腰。

 

“Holly啊对不起,知道爸爸不是故意的吧。”

 

可Holly并不不买账,一溜烟跑到地毯上窝着,看爸爸直接走进了厨房不给回应,就自己闷闷地叫了两声。闵玧其并没有听到,他小心翼翼地从购物袋里拿出了布丁,小心翼翼地铺上了餐垫,摆了刀叉,又在牛排旁边铺上了两个半熟的煎蛋。做完这些他才去敲响朴智旻的门铃——他身上还穿着出门时的衬衫,有一角在公交上压皱了,闵玧其伸出手来小心翼翼地把他们扯平。他只觉得渺小,朴智旻的一切他都觉得好奇,才小心翼翼地探出了缩着的触角。

 

“哥?”

“啊…那个…饭做好了,来吃吧。”

 

“哇,这些都是哥做的么?”朴智旻看着摆整齐的布丁牛排和冒着热气的涮涮锅,脸上写满了惊讶:“哥怎么不早点叫我来帮忙。”

“没啥好帮的,除了布丁都是我做的,随便弄了一点。”

朴智旻一边感叹着相比之下自己的笨拙一边坐下,坐下的时候还听到了Holly的又一声闷哼。这次闵玧其也听到了,从桌边伸了个头出去。

“别管他,先吃吧,一会牛排凉了。”

 

闵玧其一边吃,一边留心地看着朴智旻的样子。早上见到朴智旻的时候还觉得下颌线非常的尖刻,吃起来东西又圆鼓鼓的,笑的时候伸出手遮脸,手也是短短小小招人喜欢的样子,用力切牛排的时候却又能看到大小臂的线条。闵玧其越看越觉得好看,后知后觉过来又觉得害羞,就干脆低头扒碗里的牛肉片。

 

“玧其哥饭做的真的很好吃呢。”

“啊…也没有吧…?”闵玧其笑了,顺手又夹了一片涮涮锅里的牛肉。

朴智旻慢条斯理地嚼着牛排,咽下去最后一口之后继续和闵玧其聊天。

“早上隔着门大概看到了一眼哥房子的内部,感觉很冷淡的样子,也没有什么生气,还以为哥平时主要靠外卖吃饭之类的。”

 

“哥做饭做的这么好,或许职业也和料理有关系么?”

 

3.

职业。

闵玧其最不愿意回答的提问之一就是职业,纹身师的职业不受大人待见,逢年过节的时候亲戚问起来也总是被父母拿搞艺术三个字搪塞过去。

“喔,小年轻有点思想哦,搞艺术哎,工资多少啊?”

每当这个时候,闵玧其的父母总会招呼亲戚吃菜,或者是起身让闵玧其自己应付。所以每次的家庭聚会闵玧其都很头疼——他既不会有女朋友也不会有工作,而大人总是用这两样东西攀比。闵玧其慢慢就变得不愿意和人提起,只在被问到的时候浅浅地回答一句。

 

“啊,我给别人纹身。”

“纹身师么?”朴智旻的双眼突然开始放光,“哇好酷!哥我最近打算纹身,可以去哥的店里么!或者哥是不是可以帮我设计图案啥的!”

 

闵玧其做纹身师做到现在第一次被这一连串的夸奖砸中,他晕乎乎的答应了朴智旻。

 

“那我周末就去哥的店里了!”

朴智旻笑得开心,又舀了一勺布丁放进嘴里,咬着勺子看着闵玧其笑。闵玧其只觉得那叉子碍眼——他也笑了笑,觉得眉眼里都是浸开的蜂蜜。

 

“我有一个一直很想纹的图案来着,是学生教师节送我的贺卡上写的Brush Lettering,我觉得刷子写出来的英文字母真的很好看,我等下找出来发给哥。”

“你是老师?老师纹身不太好吧…”

 

闵玧其又徒生出了那种对传统力量的畏惧,他小心翼翼地询问朴智旻,像是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

“啊…我在教育机构带私教,主要上的是网课,一对一那种。然后有一个学生跟着我GRE提分提的很快,他就在教师节给我寄了一张贺卡。”

“能问问贺卡上写了什么么?”

 

“Euphoria。解释的话是一些小小的欢欣,但是这个词有个坏处就是它代表的欢乐时间不长。”朴智旻抽出纸巾擦了擦嘴,“不过那也没关系,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很轻快很愉悦就是了。”

 

Euphoria。闵玧其在心中读了几遍,只觉得这词和朴智旻一样。轻快,招人喜欢,甜蜜,或者是可爱。欢欣有很多种,闵玧其想,他得快点明白自己的欢欣是什么样子的。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flag填上了!

试着写了一下闵玧其视角

为什么我写出来闵玧其这么软

果然还是不行23333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