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老师👀

立志做一个齁甜写手ww

【糖旻】E words(下)

4.

朴智旻周末还真的如约去了闵玧其的店里。

他进店的时候闵玧其正在整理工具,听到门响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欢迎光临四个字。门口不回答,闵玧其听到门口传来的低笑才认清是谁,连忙转头。

“啊…来了啊,进来坐。”

闵玧其伸手把打样本递给朴智旻:“我大学美术没学好,大致比较着你的图写了一下,应该差的不多。你看一下还有没有哪里是要修改的。”

朴智旻捧过来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又看了一眼闵玧其。

“没啥要改的了。”

 

“啊,那就躺到这边床上来吧。”闵玧其指了指旁边的床,“我会给你一个抱枕的。”

抱枕是一块棕色的小饼干,龇牙咧嘴的,不像闵玧其的风格。倒是足够大足够柔软。朴智旻抱住它之后就只露了半张脸在外面,他紧张兮兮地盯着闵玧其手里的工具,半天才开口。

“会…很疼么?”

“有一点?忍一下就好了。”

 

闵玧其刚打算消毒,转身就看到朴智旻躲在抱枕后面眨眼看他。朴智旻整个身体抱着抱枕缩成一团,要纹身的脚踝却伸得直直的在外面,朴智旻嘴唇抿地死死的——闵玧其从来没见过朴智旻嘴唇咬紧的时候,只觉得怕成一团的小孩子分外的可爱,拿着工具就顺着嘴唇亲了上去。他忽然明白了自己那些没来由跳出来的冲动和欢欣——不是好奇,不是对美好的东西天生的敏锐,也不是认识一个好相处的新朋友的快乐。闵玧其一直觉得喜欢这个词是虚化的:你没办法证明它的存在,只能通过内心暗示不断加强;现在他第一次觉得喜欢是一种凌驾在一切之上的东西。它会让人变得奇怪,带来冲动,做一些平常不会做的事情。

 

这边朴智旻看着闵玧其往自己脸这边走了过来,以为闵玧其觉得自己怕疼,要送自己回家;刚要张口说没关系,下一秒嘴唇上就对上了一个温热的东西。闵玧其平时不做唇部护理,带着点死皮,刮得朴智旻有点疼。

 

“啊对不起…”闵玧其分开的时候小心地说。他觉得自己真的是蠢爆了——对一个来路不明的新邻居一见钟情,又一点没探口风就和人接了个吻,更严重的是他对对方的性向一点都没把喔。

“如你所见我…喜欢男人,尤其是…像你这样的。”

 

朴智旻没有说话,他放下抱枕坐了起来,直视着闵玧其。

“那哥给我做饭吃是因为这个理由么?”

“嗯…有一点?”

“纹身也是?”

 

朴智旻说到这里,尾音已经带了点困惑。他从小到大活得规规矩矩,所有的事情总要按流程走下来。他不是不理解男男之间的相爱。而是真的不相信会有人在一瞥之后就可以对另一个人付诸真心。可闵玧其不一样——闵玧其冲动惯了。他总是在一瞬间认定一件事情,而且爱憎鲜明。他在青春期周边人捧着启蒙杂志和岛国videotape的时候就认准了自己喜欢男孩子,在所有大人劝他去读大学的时候租下了纹身店。他散漫自由,可朴智旻不。

 

“我…可能要回去想一下。”

 

5.

后来朴智旻和闵玧其就再没联系过。

 

有一天闵玧其下楼遛狗,开门的瞬间差点怼上朴智旻的脸

 

“干嘛不按门铃?”

“唔…刚好在纠结要不要按。”朴智旻揉了一下差点被撞到的鼻子,“哥能再和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喜欢我么?”

 

“爱情不就是一个顿悟的瞬间么,”闵玧其抱着Holly坐回地毯上,“爱自己也好,爱别人也好,都是某一个瞬间忽然领会到,啊,原来我是爱着这个人的。只不过有的人这瞬间来的很快,有的人要过段时间才能察觉罢了。”

 

“那我能问问玧其哥是在哪个瞬间领会的么?”

“唔…亲你的时候?之前自己想了很多…为什么做饭给你也好,Euphoria也好,以为是单纯的对漂亮孩子的好奇来着。”闵玧其笑,“然后亲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就想明白了。”

 

朴智旻又歪了歪头,没去接爬到自己膝盖上的Holly。

 

“你不用担心拒绝我我会难过的,”闵玧其拍了拍朴智旻的头,顺手把Holly捞了回来,“毕竟我一个人孤独惯了,没啥区别的。”

 

“也…不是要拒绝哥。”朴智旻小心翼翼地揪了一下衣角,“我只是…有点分不清依赖和喜欢。哥总是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泰亨说分不清的时候就偷亲一下对方,感受一下自己的心跳就好了。可是哥亲我的那次我错过了。”

 

朴智旻小心翼翼地凑上去亲了闵玧其一口。他的嘴唇是软的,包裹住了闵玧其每一块角质。

 

“这样就行了么?”

 

闵玧其愣在原地没动,看着朴智旻嗤嗤地笑。

“啊开玩笑啦。我回去想了蛮久的…觉得好像和哥在一起也没啥不好的,就来找哥了。”

 

窗外是九月份的银杏叶,风吹起来它们的时候有清脆的一声叮。

 

“今天要教给哥一个单词,叫Epiphany。”

“这单词什么意思?”

“意思不重要,哥自己去查词典吧。记得和上次没纹上的Euphoria做个情侣纹身就好。”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