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老师👀

立志做一个齁甜写手ww

【糖旻】17 Chap.2

前半部分大半都和删掉的那篇重复了

稍微动了一点点

各位就从中间开始看吧






3.

“我表哥?”

 

“啊不…你看我这舌头,是他表哥找他。我最近总嘴瓢,还让学弟见笑了。”

 

金硕珍说完这句话只想扇自己两个大嘴巴子——朴智旻的黑发看起来也未免太过善良,结果他在一瞬间忘记了对方是那个无所顾忌的朴小少爷。郑号锡说朴智旻生气了会眯眼,金硕珍只能讪讪地笑,一边打量着朴智旻,一边脑子里飞速地过着一万种自己被朴智旻手下的人抛尸街头的情景。

开玩笑,自己家好歹也是有点头脸的。金硕珍暗暗替自己刚刚的念头丢人,一边也不忘看朴智旻的反应。所幸对方也只是皱了皱眉——这在朴智旻那是“还行”的意思。

 

“学长就别说谎了,金南俊对不对,”朴智旻抬起头看着金硕珍,“那摄影师应该是叫闵玧其…?估计我哥找他一时半会说不清楚,我还是明天再来找学长吧。”

“啊…好。”金硕珍对这剧情的转变一时摸不着头脑,也没多想自己和这小学弟之前认识;“加个微信明天好联系?”

 

朴智旻又皱起了眉头。

“学长不记得我了么?初中的时候泰泰的生日宴,我们换过微信的。”

“啊…那个…手机号丢了,干脆换了一个微信号,”金硕珍又只能讪讪地笑,“不介意的话你再扫我一次?”

朴智旻冲着金硕珍摇了摇手机,界面下端绿色条上只有简洁利落的三个字:“发消息”

 

结果就是闵玧其一走进活动室就被金硕珍一把抓住。

 

“玧其啊 ,你说我是直接移民比较快,还是去田柾国他爸那让他给我做个假户口快?”

闵玧其伸手拨掉金硕珍黏在他胳臂上的爪子:“你又惹谁了?”

“朴智旻,朴家小少爷,”金硕珍一脸吃屎的表情,“算了我估摸着你也不认识,也不知道哪阵风把他吹到这学校来了。”

“不过难得他还记得他小时候见过我…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好事坏事就是了。对了,资本主义找你有啥事?”

“说的也是这事,”闵玧其把书包一扔,从书包夹缝里摸出来一包烟,“资本主义说让我给这小屁孩带家教。”

 

“还真不愧是资本主义,一出手就不是什么好搞的货,”金硕珍看着闵玧其抽烟皱了皱眉,“你忘了当初他把郑号锡气跑的事情了?”

“说什么货呢,”闵玧其伸手把窗户推了个大开,“那是我以后的学生。”

“啧,这么快就向资本主义屈服了?”

“我这叫投奔现实。”闵玧其嘴皮耍的贼快,“他开的价格可是市价的两倍,我干嘛和钱过不去。”

“更何况能气走郑号锡的人我还真想会一会。”

 

“我靠闵玧其,”金硕珍上半身直往后撤,“你刚刚那话可真像道上的人。”

“动动脑子,我妈可是个婊子。”

闵玧其笑的倒也不算凄怆。这已经是他和金硕珍之间心照不宣的玩笑,虽然他没自信换成别人他也能照单全收就是了。

 

闵玧其的想会一会一想也就想到了周五——朴智旻从周二放学来摄影社晃了一下,没见到闵玧其之后,再也没来过摄影社。金硕珍也没急着联系他——他总怕被小学弟拉到城南哪块地里埋了。这一来二去就到了周五,是之前和金南俊说好的试讲的日期。

“我姑妈家的位置不好暴露,”金南俊讪笑着搓手,“就只能凑合着在我家了。”

屁,当初郑号锡不还是在朴智旻家上的课。

 

当然这些闵玧其也只是在心里想了想——他冲着朴智旻和金南俊扯出一个自认为有亲和力的笑,拉过椅子自己先坐下了。

 

“我是教英语的,”金南俊端着果盘挠头,“数学我是真的不会。你们先坐下聊着,我去切水果。”

“欸表哥你放下”,朴智旻着急地喊了一声,“你洗点葡萄和枣就行了,一会又切到手。”

 

这边金南俊转身去厨房洗水果,那边闵玧其和朴智旻就就着白水开始了今天的课程。

“我这有一套自己出的题,”闵玧其从书包里掏出来一张纸,“难度不大就是摸个底,你做一下看一看先。”

“哪有第一天就考试的。”朴智旻两只眼眯成了一条缝,看着试卷,也不去接。“我今天不想考试,你就随便讲吧。”

 

操。闵玧其在心里骂了出来。这什么小兔崽子。

“那我就只能告诉金老师你不愿意配合了。”

“哎别,”朴智旻忽然意识到这是在金南俊家,伸手就去接试卷,“我做,我做还不行么。”

“我长这么大就这一个哥哥宝贝我了,”朴智旻抬手在试卷上写了朴智旻三个大字,“可不能让他也讨厌我了不是。”

 

这小孩还真挺有趣,闵玧其心想。

 

朴智旻也不是真没学过习;他只是贪玩,故意把所有的家教气走,这样他周末就不用回家,可以打着学习的借口整周末整周末地赖在金南俊家里。闵玧其这个家教地点就定在金南俊这,朴智旻倒也学的开心,干脆回家和自己母上大人一汇报,直接把这位家教小哥哥固定了下来,自己拎个书包就搬去了金南俊家。金南俊也是拿他没办法,只能任由他洗完澡把整个家里的地板都踩的湿哒哒的。

 

“过来穿鞋,”金南俊故作凶狠地瞪他,“你不是个小孩子了。”

谁知朴智旻却和他耍赖:“不,只有在哥哥这才是个小孩子。”

闵玧其那天没回家,金南俊看他接了电话皱着眉,就知道他家又得“接客”,张口就把闵玧其也留了下来。朴智旻也跟着开心,撺掇着说要三个人一起打个大通地铺,被金南俊狠狠地敲了头。

闵玧其站在一边,看着朴智旻乖乖地把脚伸进拖鞋里,竟然看出了几分安稳。

 

最后大通铺也没打成,朴智旻其实那天有点感冒,被金南俊整个拿被子卷起来的时候还眨巴着眼睛看闵玧其。

“哥哥明天没有早课,不用送我啦。”朴智旻的声音一半被闷在被子里,“玧其哥哥会陪我去上学的对吧。”

金南俊只当小孩是感冒了格外粘人,就随便答应了一下应付了过去。站在一边的闵玧其却听得喉咙一紧,连带着整张脸都烧了起来。

操。闵玧其又在心里骂了一句。

这小兔崽子。

 

4.

第二天闵玧其也就只好顶着黑眼圈去了学校——路上始作俑者还歪着头问他,玧其哥哥你怎么没睡好呀。

 

小兔崽子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一抹担心的皱眉,看得闵玧其一时没分清这到底是朴智旻还是朴二少爷。对他来说朴智旻和朴二少爷好像是两个人——朴二少爷好像只存在于金硕珍和郑号锡的口中,是另一个独立于朴智旻的个体。

 

他认识的朴智旻,乖巧,可爱,笑起来的时候带一些灵动,学习的时候有点笨,有时候被闵玧其敲头的时候会委屈。

像是一只猫,只对着你露出来白花花的肚皮挠,挠舒服了就喵两声,无聊的时候会跑过来蹭你的裤脚。

 

朴智旻带得闵玧其整个人的气场都温和了起来,他甚至开始戒烟。班上那些小姑娘一个个都欣喜若狂,三天两头的往金硕珍和闵玧其那边跑。

 

“您这是,改邪归正了?”

金硕珍十天没见到闵玧其抽烟,没忍住问他。

“不是,”闵玧其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他手里那支凌美,“归资本主义了。”

“操。”

“你别乱往外说,”闵玧其压低了嗓子,“八字还没一撇呢,我就是想想。”

 

凌美是朴智旻送的生日礼物——兔崽子不知道从哪听来了闵玧其的乳名叫松月,生日的时候就给他买了这么一支白色的凌美,还附带了五盒墨囊。

“我觉得我实在是不知道送什么,”朴智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看哥都是用的黑色水笔,总觉得套上松月这个名字奇怪,就买了钢笔。哥用不习惯的话过段时间就好了,真的,哥相信我。”

生日是在金南俊家过的。金南俊本来打算下厨做菜,被闵玧其和朴智旻以保护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理由给拦住了。

“本来你妈嘱咐我帮你下一碗面的,”金南俊讪讪地笑,“那既然你们不让我下厨…”

“我去煮!”

朴智旻和闵玧其几乎是同时喊了出来。

最后谁也没去煮面,和金南俊朴智旻一起待的时间久了,闵玧其和母亲的关系也有点缓和,金南俊干脆一个电话把梁荣也叫了过来。

 

“我也是实在想不起来送啥,”金南俊挠了挠头,“就是觉得这个香水应该还挺适合你的,就买了。不过你平时上学可千万别喷,我怕教导主任知道了说我带坏好学生。”

闵玧其拆开盖子,照着他平时看金南俊喷香水的样子学了学。

“别直接对衣服喷,”金南俊笑的开心,“你拿远一点,像这样。”

 

梁荣在一旁看着抹眼泪,她觉得老天爷终于开眼了,她的松月终于获得了和他所应得的对等的喜欢和爱。

临走的时候她还一直对着金南俊和朴智旻道谢,最后还是闵玧其看不下去了,扯了扯衣角把梁荣带了回去。

“有机会金老师一定要带小朴来我们家吃饭,”梁荣一次又一次地重复,“我一定要给你们做一桌好吃的。”

 

可闵玧其忘了,就算是温顺的猫,被踩到尾巴的时候也会咬人。






申请还在使猫头大...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