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老师👀

立志做一个齁甜写手ww

【糖鸡】尽冬雪(1)

石头精*磨刀人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Ooc都是我的把朴智旻留给闵玧其就行了

-----------------------分割线----------------

1.

“找到那个人就行了么。”

 

闵玧其听着对面天庭老爷的叽叽喳喳,不满地啧了一声。

 

“少爷的职责可不止是找到那个人。”天庭老爷又撸了一把胡子,“少爷可要尽心尽力侍从主人,直至主人的生命尽头。”

 

“轮轮回回,都是如此。”

 

2.

闵玧其是一块石头精。

 

“这是你们的宿命,是你们不能选择的。你们出生就是为了遇到你们的主人,陪伴他,直至主人轮回终止。”

 

他们的父亲——天皇,在他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这样对他们说。

 

“那主人的轮回终止之后呢?”

 

“旧主人的轮回终止之后,你们将会有新的主人。”

 

“这很不公平不是么,”闵玧其的小弟弟兔子精顶了顶腮,“我们要带着对方没有的回忆开始新的轮回就算了,还要带着上个人的回忆去侍从下一个人,这怎么看都对我们不公平啊。”

 

 “柾国啊,这从来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你知道的。”闵玧其虚无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所以去的时候,不能带任何的感情。这是我能告诉你的全部了。”

 

闵玧其有过主人——是一位孤独终老的妇人,结婚没多久之后丈夫过世,独自过了五十多年的人生。闵玧其寄身于妇人的随身玉佩里——那是妇人的丈夫留下来的唯一的信物。妇人对闵玧其说了很多的故事,关于她的丈夫,关于她想象中他们的孩子,甚至只是关于天气。

 

做石头精最不好的地方是带着感情——闵玧其第一次来到人间就体会到了这一点。他善良而多情,妇人越是老去,他的内心越是焦灼;仿佛主人已经和自己融为一体了一样,闵玧其小心翼翼地数着自己还能呆在人间的时间。

 

“现在我要去见他了。”

这是闵玧其脱离本体之前,听到的老妇人最后的愿望。石头精只能听到主人说的话或者是 愿望——他们听不到其他的心理活动。他小心翼翼地把妇人的双手折至胸前。最后的愿望太过理所当然,闵玧其总有一种无力感——我到底能做什么呢。

 

既定的现实是改变不了的,石头精又没有预知的能力,反倒是自己在老人这装了一肚子的回忆。

 

从老妇人那回来之后,闵玧其有一天的时间没有见人。仙界的一天也不长——大概是人间一周的时间。闵玧其把自己的情绪低落归结为太多的感情投入。在人间的时间他仿佛和妇人过尽了一生,他有好几次差点从本体里跳出来,来安慰落寞的妇人。

 

但他必须要忍住——真心不是随便就能付出的,付出的人总要承担对应的代价。

 

3.

“少爷想好了么。”

 

“想好想不好是由得了我和柾国的么。”

闵玧其认命一样的打磨着自己在人间的本体。那是一块通体白色的磨刀石,表面有细长的黑色纹理。

 

“不过少爷的本体是块好石头,”差事站在石头旁边左右转悠,“在人间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的。”

 

“承你吉言。”

闵玧其往自己的本体里一跳,落到了一片草地上。草地旁边是一个小木房,这家的主人是世袭磨刀人,靠磨制刀具和其他农作业为生。

 

闵玧其看到主人的目光向自己投来——那是一个白净的二十多岁的青年。青年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若不是闵玧其提前看过主人的资料,他真要以为自己来人间来早了。他撸起来蓝色针织外套的袖管,把闵玧其捡了起来。

 

“爸,不用帮我找石头了,就这块就好,我把它带回首尔了啊。”


-----------TBC------------------

 @阿面啊 的点梗

拖了这么久我有罪TUT

大概是个连载...

依旧是随缘更新的我_(:з」∠)_


评论(5)

热度(34)